close

剛到日本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隔天要去參訪姐妹校,學校的同學很可愛也很熱情,但也有一些比較害羞的同學。還記得一開始在跟帶我的同學比手畫腳的在溝通日文,但日本人講話是真的很快,到最後直接用日文翻譯溝通,那位同學還覺得很神奇怎麼有這種翻譯的APP,超好笑的!之後就開始帶我參觀他們的學校,因為那天剛好遇到萬聖節,所以有些班級在辦活動,我直接被一個把臉全畫成紅色的同學嚇到,覺得怎麼可以怎麼可愛!班級還有這種活動,超歡樂的~另外底下這張照片是當時參觀他們學校內的社團時剛好遇到劍道社在表演,他們在擊劍的時候真的會發出“嚇”的一聲,聲音很響亮也很酷!

IMAG2128.jpg

到了晚上就跟帶我的那位同學一起回到他住的地方,有點像寄宿家庭那樣,一開始先見到她媽媽,她的媽媽很和藹可親而且也很歡迎我跟我同學,開車的路上也都在聊天,雖然還是有不太理解的地方,當下的感覺就是以後一定要好好學日文!!!到她家之後就遇見她的爸爸,還有他們家養的一隻小倉鼠,超可愛的~問候了她爸爸幾句之後,他們家就要帶我們出去吃飯,他們帶我們去吃板燒,重點還是自己DIY的!真的覺得自己像鄉巴佬一樣做什麼都是第一次,哈哈哈。另外大阪燒雖然看起來不大,但吃完真的超有飽足感,而且超級好吃!

IMAG2132.jpg  1477926038649.jpg

吃飽後就去類似商場的地方逛街,夾娃娃、玩遊戲機、甚至日本人最喜歡去拍的大頭貼的機器樣樣都去體驗一次,一開始直接被拉去拍大頭貼,雖然不太了解為什麼大頭貼照片真的修很大,但跟日本人拍這著感覺就很有那個日本的feel,那時候還跟同學很認真的在選邊框跟貼圖,之後印出來後也很有那個紀念價值,到現在還擺在我房間的櫃子呢!最後我們停在推糖果的遊戲機前面,這台機器有種會玩上癮的魔力,我們大概玩了將近一小時都捨不得走,就連剛吃的晚餐也差不多消化完了,之後再逛其他地方,我們就準備去泡湯啦~當下是既期待又很緊張,畢竟台灣沒有這樣的泡湯體驗。

1503310762186.jpg

第一次的日本泡湯初體驗是真的很難忘!他們的泡湯就是男女分開的,裡面還有個汗蒸室,汗蒸室裡面還有電視可以看,在泡湯的途中也會跟其他人聊天,まみじゃん在聊天的過程中也會跟別人介紹我們,我們中途到露天的泡湯池,真的無法承受脖子以上是冷的以下都是熱的,溫差真的大到想把頭一起泡進去,而且當時是冬天的時候去的,超冷!跟別人閒聊了一陣子後就決定回到室內,最後的最後媽媽還帶我們直接泡進冷水,我同學泡下去直接扛不住立馬起身跑到熱水池。我們還有在泡湯簾前面拍紀念照~

1477926131539.jpg IMAG2147.jpg

最後泡完出來媽媽還請我們喝牛奶,我們還學媽媽一樣很豪邁的喝。而且泡完湯出來喝牛奶有一種舒爽感,感覺晚上睡覺會很好睡…之後就等爸爸出來,拍了一堆的照片,當時媽媽跟まみじゃん都在偷拍一系列的照片,真的超級搞笑!回家的路上都在聊關於自己喜歡的歌手、自己的家人、寵物……等。之後爸爸還到我們去7-11採購,便利商店裡面有台灣沒有的限定版食品,讓我想都買來吃吃看!另外我記得當時導遊說過未滿十八歲的人晚上在日本街上活動的時間不能超過十點,除非有大人陪同,所以一路上在走路的行人不太多,車子也沒有很多,所以很快就到家啦~

1477926076063.jpg IMAG2151.jpg

回到家後,在享用小七的食物之前,因為有關安全的問題,所以要向導遊報備並傳一張家庭照,當時我們原本在看電視,媽媽聽到要拍照的時候就在一旁整理儀容,超可愛的啦~傳完照片之後就一起看電視吃東西,偶爾聊個天,當時的氣氛整個和樂融融。那時候原本是在看新聞,但爸爸可能是怕我們覺得無聊,所以就轉到綜藝台給我們看,爸爸的這個舉動超暖的。之後看完節目就一一道晚安要準備去睡覺了,睡覺是睡塌塌米,雖然感覺會很冷,但媽媽準備的被子超級的暖活,整個熟睡到天亮,不得不說日本的毯子超級好摸!之後逛街直接包一個回家。另外還想說他們家使用的是免治馬桶,超讚!

1477926157194.jpg

隔天早上我們很準時的起床了,起床後沒多久就聽見媽媽詢問我們起床了沒,還問我們要不要看まみじゃん睡覺的樣子,去看了之後發現まみじゃん其實也是個小迷妹呢!房間貼滿了自家偶像的海報,另外她睡覺的方式跟多啦A夢超像的!就是壁櫥打開,放個睡袋後就直接這樣睡,也太可愛了吧!之後就享用媽媽大人準備的早餐啦~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第一次體驗日本媽媽的手藝,超好吃!當時還給了一罐多多,原本是要帶著到小巴士車上喝的,但媽媽以為我們要帶到房間喝,超級緊張地追上樓梯跟我們說不能帶上去喝,所以我直接在樓梯把多多解決了。跟他們相處直到最後我都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只有在這裡住一個晚上而已…希望下次到他們家附近旅行的時候還可以見到他們!

IMAG2153.jpg

之後就來到了期待的金麟湖,當時的我審美真的很差,所以照片看不太出來這片湖有多美,水也很清澈,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多,我拍的照片好幾張角度不對直接拍到遊客,果然我得多學學攝影技巧,感覺來了日本後多了好多要學習的東西呢!之後就走步道走到旁邊的樹林,因為季節的關係,葉子都變得紅通通的像楓葉一樣,加上陽光灑下來的瞬間,整個超美的!本來還想帶幾片葉子回家做紀念呢!哈哈哈,走完步道後,就去了附近類似商店街∕商圈的一個地方各自解散,自由活動。

IMG_20201031_181622.JPG IMAG2230.jpg

這是一條叫由布院的商店街,位在九州。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裡面有類似小型的動物園,有松鼠、羊、烏龜、鴨子、兔子……等。那時候跟隔壁班同學都很想餵,所以我們各出一半兔子的胡蘿蔔飼料錢,它這邊的收飼料錢的方式是採自己良心制的,它會先把胡蘿蔔分裝成一盒一盒的,之後在旁邊放個錢箱,如果想餵兔子,只要把錢投進去就可以拿走一盒胡蘿蔔,沒有人看管,就一整個很相信人們的品性行為。餵完兔子後,看兔子吃東西真的很療癒,之後就兜兜轉轉去看其他的小動物後,又去逛逛商店。印象比較深的店面是兩間,一間是專賣狗狗系列的商品,另一間是專賣貓咪系列的商品,重點是兩間是面對面在營業的,覺得蠻酷的!

IMAG2234.jpg IMAG2245.jpg

再隔幾天又去參訪另一間姊妹校,這裡的學校在福岡,學生還是一樣的很熱情,整的超級活潑外向的個性!這次去他們學校有體驗自己磨茶、自己泡、自己喝,另外還給一個和菓子,和菓子超級甜,難怪配茶剛剛好。之後就跟他們一起上體育課,我們在體育課有點半跳舞半玩的感覺,大家一起瘋的感覺真的很好,做完活動後我們各自交換了聯絡訊息、也交換各自為對方準備的伴手禮,之後因為時間不足就要說再見了,所以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把握最後相處的時間。最後的最後大家一起照了張大合照~在日本的這幾天交到了許多的朋友,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覺得日本真的很美,以後有機會想再到日本遊玩!

1478915249562.jpg

提供者:吳秋萍

網址:https://migogogo.pixnet.net/blog/post/22312613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大家來追蹤我的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光靠僑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